天皇后喜乐经:在充满无用讯息的今天,分享与耶稣相遇这最美好的消息

2024-04-16 08:33   梵蒂冈新闻网  阅读量:1738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4月14日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主持诵念《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他在念经前的讲话中,引用当天的福音内容,讲述基督在祂复活的那天晚上再次显现给门徒们,以揭露与耶稣相遇的经验的喜乐,并指出与我们所属的团体分享这信仰经验的重要性。

教宗说:“我们每天被无数的讯息轰炸。很多是肤浅和无用的讯息,另有一些讯息,显示出人们不适当的好奇心,或更糟糕的是,这些讯息源自流言蜚语和恶意。这是一些无用的消息,甚至会造成伤害。但是也有好消息,积极和建设性的消息,众所周知,听到说好消息时会对我们有多大裨益,当发生这个情况时,我们的感觉会是多么的良好。与人分享我们生活中发生的事,不论是好是坏,都是美好的,这样,也可以帮助他人。”

接著,教宗指出,正是我们基督徒在谈论我们要讲述的最美好的事:“我们与耶稣相遇”时,会有艰难的感觉。关于“我们与耶稣相遇”,“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说很多:不是要做别人的老师,而是要与别人分享那些独特的时刻,即:我们感觉到生活的主和祂的临近,祂点燃我们心中的喜乐或著擦干我们的泪水,祂传给我们信心和慰藉、力量和热情,或是宽恕和温柔”这些时刻。

教宗敦促信众要分享与耶稣相遇的喜乐。他说,“在家庭、团体中,以及在朋友间,分享与耶稣的相遇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这样做,“耶稣将会给我们带来惊喜,就像在祂复活的那天晚上对厄玛乌的门徒所做的那样,祂让我们的相遇和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最后,教宗吁请所有人省思我们与耶稣的相遇,以及如何使这相遇结出果实,并将这喜乐传递给我们的近人。他说,“现在,我们试著想想我们生命中重要的时刻,与耶稣决定性的相遇。每个人都与耶稣相遇过。让我们静默片刻想一想:我什么时候找到上主的?上主什么时候接近过我?我是否分享了与主的相遇,并将光荣归于上主吗?当有人告诉我们与耶稣相遇时,我们有聆听他们吗?”

链接网址:www.vaticannews.cn
订阅电邮新闻:http://www.vaticannews.cn/zh/newsletter-registration.html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