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默祷 | 在末日我要使他复活

2024-04-16 20:09   玛迪  阅读量:229

                           在末日我要使他复活

 

默想:耶稣为什么称自己为生命的食粮?犹太人明白天主应许他们从天上降下玛纳,以支持他们前往应许之地的旅程。面包是生活的主食,我们不能长时间没有食物,面包维持我们的生命,但生命是什么?耶稣显然不仅仅指着物质的存在。耶稣所指的生命与生命的创造者天主有关。真实的生活是与永生天主的关系,是一种信任、爱、服从、平安和喜乐的关系。这就是耶稣使我们成为可能的——与天主建立爱的关系,天主为了爱而创造了我们。除了耶稣之外,没有人能进入那样的生活和关系。你满足于单纯的物质存在还是渴望耶稣所提供的丰盛生命?

 

耶稣在这里提出三个主张。首先,他将自己作为灵魂的食粮,在我们里面产生天主的生命。其次,他承诺不间断的友谊和自由,使人免于被天主遗弃或与天主隔绝的恐惧。第三,他给我们带来分享他复活的希望。耶稣的肉身复活后不再死去。当耶稣在末日再来时,那些接受耶稣为主和救主的人将与耶稣一起复活,获得不朽的生命。你知道复活的喜乐和盼望吗?

 

我要去哪里找到耶稣?

 

跟随耶稣的群众经历耶稣在沙漠中喂饱群众的神迹。他们称赞耶稣是一位先知;希望耶稣成为他们的国王。然而,他们拒绝遵守耶稣的话。他们宁愿成为人群,也不愿相信耶稣并成为他的门徒。这是若望在撰写福音书时在其教会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他试图解决许多人不相信耶稣复活的问题。福音还谈到耶稣的圣神在基督徒群体中所结的明显的果实。

 

若望告诉他的教会,“如果人们拒绝来到耶稣面前并将自己交托给他,他们就无法接受派遣耶稣的天父的圣神。只有那些接受天父的圣神的人才能接受恩典来到耶稣面前并相信他。

 

那些在初期教会中遵循耶稣“道路”的人在犹太教堂中不再被犹太人所接受。他们被赶走了。若望想安抚那些社会“贱民”:“凡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赶走”(若望福音 6:37)。这就是邀请我们来到活生生的耶稣面前,以获得对死亡的免疫力。

 

教宗方济各在对这段经文的反思中写道:“来到耶稣面前:这似乎是一个通用的、甚至是陈词滥调的灵修劝告。但让我们试着具体地问几个问题:今天,在我在办公室处理的文件中,我是否与主更加亲近了?我是否为他们提供与他交谈的机会?我遇到的人中有耶稣吗?

 

我有没有通过祈祷把他们带到他面前?或者我做每件事时只考虑自己的担忧,只为对我有利的事情感到高兴,而对那些对我不利的事情抱怨?简而言之,我这一天的生活是归向主,还是只是围绕着自己转?我要去哪里?我是否只想给人留下好印象并保护自我、日程安排和空闲时间?还是我来到主面前?

 

让我们接受这些想法的挑战。我们将更加理解耶稣在今天福音中表达的愿望:他不会失去天父所赐给他的一切(若望福音 6:39)。在如此多的世俗声音中,不要让我们忘记生命的意义,让我们逐渐适应复活并活着的耶稣的旨意。因此,我们将使这一天的生活成为复活的黎明。

 

 

主耶稣基督,你的死给曾经只有绝望和失败的地方带来了生命和希望。请赐予我永生的不可动摇的希望,因知道你坚定不移的爱而感到难以言表的喜乐,以及遵行天父旨意时坚定不移的信心和服从。

 

 

 

早期教父的每日名言:拥有圣经。希波的奥古斯丁,公元 354-430

 

“当你明白圣经中的任何事情时,那就是爱向你显现。当你无法理解时,那就是爱向你隐藏起来。因此,那些拥有仁爱的人同时拥有神圣中所显现的东西,言语以及其中隐藏的东西。” (摘自讲道 350,2

 

 

 

 

 

已有0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