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塞兰

St. Marcellin Chanmagnat
 4月18日

他是一位被耶稣和玛利亚的圣爱所深深地吸引住的司铎。他始终忠于基督,即使在困难中,在一个天主有时还不被人理解的世界中,依然矢志不移。他对他那个时代的灵修和教育的需要,尤其是青年人因对宗教不了解而处在无人管教的状况,特别敏感。

为此,若望保禄二世认为,这位圣人对我们这个时代的教育意义就在于:“他的牧灵理念对全体司铎都具有典范作用。他们在讲道中,应特别成为正在寻求生活意义的青年人的真正教育者。他们应为青年人讲解福音,伴同青年人中的每一个人走上福音之路。尚帕尼亚神父也是家长和老师们的榜样。他总是帮助他们充满希望的目光去看待青年,用全部的爱去爱青年。只有这样,才有助于发展一种真正具有人道、伦理和灵修意义的教育。”

若望保禄二世最后指出:“马塞兰·尚帕尼亚还要求我们成为传教士,以便去教育人们认识和热爱基督。就像主母会的兄弟们所做的那样,他们的足迹已远至亚洲和大洋洲。有着圣母作领路人和母亲,我们每一个基督徒都应成为传教士和人类的仆人。让我们祈求上主赐我们一颗像马塞兰·尚帕尼亚那样灼热的心,使我们能更好地去认识他,并成为他的见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