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默祷 | 耶稣至高无上的谦卑和坚定不移的爱

2024-03-28 06:28   玛迪  阅读量:269

                     耶稣至高无上的谦卑和坚定不移的爱

 

默想:当你遭遇他人的伤害时,你的爱会动摇吗?痛苦失望吗? 当耶稣受辱的时刻临近时,他向门徒展现至高无上的谦卑,这种谦卑塑造他对他们的爱。耶稣弯下腰去做一项只有仆人才能做的卑微工作——清洗又臭又脏的脚。耶稣屈身侍奉门徒时,知道他会被其中一个门徒出卖,而其余的人会因恐惧和不忠而抛弃他。这些事情很容易导致痛苦或仇恨。耶稣以最大的谦卑和至高无上的爱来面对背叛和不忠的伤害。

 

复活节三重瞻礼节日的开始

 

随着主的晚餐弥撒,我们开始庆祝复活节三重瞻礼节日,即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受难、死亡和复活。正如今天的公开祈祷所表达的那样,从主托付给他的教会的圣体宴会中,“丰盛的爱和生命可以为我们涌现”。

 

因此,我们准备开始救赎的奥秘。我们从教堂开始,耶稣在这里第一次擘饼,这是他身体的标志,他将其作为永生的食物提供给我们。他给我们一杯酒喝的地方,他用它缔结新的盟约,这是他将在十字架上流血的圣礼,以宽恕我们的罪孽。

我们会从耶稣的口中听到他爱我们,甚至为我们献出生命。通过洗脚,他将为我们树立榜样,以便我们许多相信他的人能够继续慷慨地为他人服务。

 

在爱的激励和圣体圣事带来的力量下,在耶稣受难日,我们将在十字架旁的加略山上,在他身边。在复活节守夜,他复活的恩典将推动我们成为他更新生命的见证人。

 

让基督的爱统治你的内心和行动

 

耶稣爱他的门徒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即使他们辜负他并抛弃他。主无条件地爱我们每个人。他的爱有能力让我们自由地以基督般的同情心和谦卑去爱和服务他人。保禄宗徒告诉我们,基督的爱的恩赐已经通过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神浇灌在我们心里(罗马书 5:5 8:35-39)。基督的爱是否在你的内心、思想、意图和行动中掌权?

 

基督的爱征服一切,永不失败

 

河马的圣奥古斯丁(公元 354-430 年)在圣周四的讲道中写道:

“他有能力献出自己的生命;相比之下,我们无法选择生命的长久,即使违背我们的意愿,我们也会死亡。他通过死亡,摧毁自己的死亡;我们只有在死亡中才能摆脱死亡。”他的死亡使他的身体没有腐烂;我们的身体会腐烂,只有在世界末日时,才能通过他穿上不腐烂的衣服。他不需要我们的帮助来拯救我们;没有他,我们什么也做不了。他奉献他自己,对我们来说就像葡萄树对枝子一样;离了他,我们就无法获得生命。”

 

“最后,即使兄弟为兄弟而死,但没有一个兄弟通过流血而使兄弟的罪得到宽恕,就不能为我们带来宽恕。在这一点上,耶稣给了我们,不仅是一个值得仿效的榜样,也是一个值得庆幸的理由。因为当主耶稣为我们这些兄弟流血时,他提供给我们“在主的餐桌上他们所接受相同的膳食”。然后我们就彼此相爱,就像基督爱我们并为我们舍己一样。”

 

圣体圣事的意义

 

主的晚餐到了。这不是一顿平常的晚餐。它是如此的不平凡,以至于从那时起它就成为耶稣的追随者和门徒身份的标志。今天我们继续庆祝圣体圣事或者弥撒。对于我们这些相信耶稣的人来说,这是最重要的庆祝活动。圣体圣事,每一次的圣体圣事都有很多意义,而且都很重要。

 

圣体圣事是天主教团体信仰的庆祝活动,耶稣本人在圣言和分享圣体中临在。

 

圣体圣事是基督徒兄弟情谊、参加庆祝活动的人的兄弟情谊以及超越一切国界的天国兄弟情谊的表达。

 

圣体圣事顾名思义就是感恩祭。堂区感谢耶稣在其中赋予生命和拯救的存在。

 

圣体圣事是整个天主教团体和每个人在正义和仁慈中建设天国的承诺。

 

圣体圣事是堂区聆听天主圣言的特殊时刻。

 

圣体圣事是共同分享圣体和圣血,这是一张共享的桌子,大家都是兄弟姐妹。

 

圣体圣事是对耶稣完全臣服于天父旨意的纪念和回忆,这是天父渴望我们得好处的爱的标志。

 

圣体圣事是耶稣为他的门徒洗脚,邀请我们的生活成为一种全面的服务。

 

圣体圣事向普世社会敞开了大门,没有人被排除在外。

 

圣体圣事是一个互爱的宣告和标志,表明一个以兄弟情谊和互爱为标志的世界是可能的。

 

圣体圣事是对堂区和每个信徒的服务和相互奉献的承诺,为被排斥的人、穷人和边缘化群体服务。

 

我们纪念这个圣周四,它是多么伟大的礼物啊!

 

 

主耶稣,你的爱征服一切,永不失败。帮助我们以发自内心的同情、仁慈和善良自由地爱他人。在有伤害的地方,我们可以播种和平而不是冲突。

 

 

 

早期教父的每日名言:基督选择祭献自己,成为我们的仆人。作者:希波的奥古斯丁,公元354-430

 

“尽管基督耶稣作为人,以天主的形体与天父同为一个天主,接受了人的形体,但他选择以仆人的形体作为祭物,而不是抛弃它。因此,他是祭献的司祭本人,也是祭献的祭物。” (摘自《天主之城》,10,20

 

 

 

 

已有0人赞赏